竹叶青.

竹叶青。站的Cp杂还多。我最爱老李。

【杨刚】赤色。

古风、ooc、杨冰视角预警。

我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,还有请勿上升至真人。

(ps:杨树林=杨将军 李玉刚=柳玉 )



妆容,红幕布和落尘的戏服。-题记。



“这里为何如此热闹?”


“回将军,今儿个便是那号称‘京城第一唱功’的柳玉在兰坊前面儿的台子上唱戏。”


我挑挑眉,背着手往兰坊走去。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,竟然不知外面的事变了多少。我还记得之前的第一唱功是……


有个穿着红戏服的人撞了我,那人回了头,说了声抱歉后匆匆跑远了。


除了那张脸之外,我什么也没看清。那是一张化了妆的、雌雄莫辨的脸。但我身边的下属却叫了起来:


“他是柳玉!”


柳玉?


我到了那儿。热闹的人们在大声讨论着,他们挤得水泄不通,我根本就过不去。


“将军?咱们……”


“不必,看情况再定。”


人群逐渐安静下来,目光都集中在戏台子上。


——我和柳玉在此相识。


戏唱完了,我将他叫了过来,说是有些事情想与他说道说道。


“在下有一事相问——不知先生唱的是什么故事?”我问他。


“有一女子替父从军,后来还了乡。”他眉眼极温润细腻,也真是好看极了。


之后我与他成了比朋友还要高上一层的关系——


我们是恋人。


那场戏,我也去看了。


结尾以他被一箭穿透心脏而死。当我醒来,我想我的心跳已经停止了跳动。


后来雨下大了,人也散了。


没人知道我在这场大雨里抱着他哭了多久,更没人知道我多希望这是假的。


终局以他身死而结束。


很多年后,我去了军职,在家过着日子。墙角那里有一个落尘的衣柜,木做的,一个半人高。


我曾打开过衣柜,那里面放着几件戏服。他告诉我,他最喜欢那个红色的戏服,等他演完这场戏回来就穿给我看。


我打开它,那件红戏服依然在那里。只不过,上面随着时间落了尘。如果拂下尘,我想它鲜艳依旧。


可是那个喜欢它的人,却再也回不来了。


“我愿让时光温柔以待,然后趁着现在,记下你的笑。”


“如有来生,我定当护你生生世世。”




泪下沾襟,随后再无声息。




我来了。


END————

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