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叶青.

竹叶青。站的Cp杂还多。我最爱老李。

【杨刚】相思意。二

天气仍是阴绵绵的,寒风打在身上,冷到人骨子里面去了。



我从台上走出来,只是一舞,便听见了雷声。



突然的雷声让我措手不及,我没有防备,腿一软跪了下去。



完了,这个月吃不上饭了。



戏彻底乱了,在老板的大声呵斥下回了后面。



“至于你,”他转头,“你不用在待下去了。”



…看来得有一段时间吃不着饭了。



我这么想着,走到台下。观众也散了,我在长椅上坐

下,叹了口气。



雨愈发大了。



行人少了,雨打在地上的声音清脆的很。我没有伞,只能被淋湿。



雨突然停了。



我抬头。是他,昨天的那个人。他给我撑着伞,自己却有一半身体在伞外。



“谢谢。”



我身上有伤,是以前的老伤,不再流血了。膝盖上还有昨天摔的痕迹,如今被雨淋的发痛。我想,我或许会在不久之后重新回到这里。



“走吧,换身衣服去。”



他说。声音沉稳温柔,竟叫我一时恍了神。



我和他回到一个小木屋中,他衣服是清一色的墨裳。我看他挑出一件丢给我,又给了我一个毛巾。



垂眸谢了面前人之后转身脱了衣裳。我知道,在后背上有一道从肩膀到后腰的旧伤。



那是我初入戏班子的时候。



我被人推倒,身后尖锐的棱角隔着衣服划了一道伤。疼,很疼。



如今早已不痛了。



“敢问怎么称呼?”他问我。我自然是想不到的——有人会主动问我这个。



受宠若惊。



“我名唤柳玉。”






草率先水一个(不是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